隔了快一年

才想要寫出這一年所遭遇到的人事物

這一年是有別於往後的數十年

是離開醫學生涯的一年

 

記得當兵前一個禮拜

大家還在汲汲營營的為了國考打拼

國考完隔天就要入伍的我

當時只覺得好想在繼續放假

結果沒想到

上天竟然賞給我兩天的颱風延期入伍

心情頓時開朗不少

 

剛到衛校第一天

印象最深的就是大家都頂著一顆大平頭

討論著剛剛理髮時怎麼被髮婆虐待

PTT上所傳言的狂暴攻擊果然不假

第一天發完了生活必需品

就讓大家更自整備 上床休息囉

隔天一早五點半

大家就被叫起床嚕

開始了一個多月的折豆乾生涯

大家都在研究如何使棉被變的四四方方

絞盡了腦汁

更有人晚上乾脆不蓋被子 省的麻煩

這真的是在軍中才會看到的有趣現象

 

每天集合點名上課的生活其實不怎麼有趣

大家期待的都是短短的下課時間

到營站去買飲料零食

這也讓我理解到

當人在困苦的環境中

得到滿足的threshold有多低

這時得到一罐飲料或可樂果的喜悅

決非外人可以體會

 

而在每天的規律作息下

我印象最深的事

就是每天的洗澡大戰

因為洗澡跟晚自習的時間太短 澡間不夠

所以第二批洗的人可能會洗不到

洗澡大戰就此展開

每到集合要解散時

總有人已經偷溜跑到樓梯間囉

還有人在樓梯間摔倒

誰比較快準備好盥洗用具

比較快跑上四樓

就是這場遊戲的贏家

這個回憶在我的印象中逐漸發酵

想起這樣的情形

總忍不住發出會心的一笑

 

而到了每天的用餐時間

看到菜色總讓我們皺眉頭

像木材炸的乾癟的魚

充滿胡椒味卻撈不到貢丸的貢丸湯

還有每日早餐固定的土豆  中午的豆芽菜

實在是讓人難以下嚥

有幾樣味道不錯的菜  就成了大家的最愛

檸檬烤雞翅 吃過一次的喀拉雞塊

也成了離開衛校的美好回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