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這一年

在三醫中認識了不少奇人

這些朋友的奇異程度真夠組成一個動物園了

不過 也因為有他們 我的軍旅生涯充滿了無窮的歡樂

整天唱著"紅燒翅膀我喜歡吃 可惜老娘說你快升天"  常常躁症發作 一定要找人不停聊天

晚上更是一定要"啤酒湯"一下的 之後卻早洩跑來問我怎麼辦的輔仔

酒國英雄千杯不醉 受訓回來瘦了10公斤卻還是有90公斤 最近卻迷上騎自行車的分座

自從中隊搬家後 無處可去 只能在板凳上看書 最近當選百大良醫的牙官學長

超像幹詨龍 整天喊著要聯誼卻從沒成功 隊長副座最愛召喚的佳和學長

做人超假 不過做事卻超有效率 打球最愛幹拐子的邱魏學長

跟隊長最好卻讓航醫分隊的家徹底分崩離析超弱的航醫分隊長 XD

向來來去無蹤 卻總是會出現在飛行員身邊 醫中IV天后的冠伶學姊

行事超剛直 完全不甩隊長 很照顧小兵的慈航大大

最愛跟佳和學長去征服恐龍的泰翔弟弟

長的跟維尼一樣可愛 卻也一樣胖 月入百萬的皮膚科的同梯 "柏如Lai.....(尾音拉長)"

長的超帥氣 打球輸我一點點點 投籃機更是慘敗 不幸去參加資安講習的同梯 chenkoting

最近被隊長欽點負責減重班 心理超幹 很榮幸跟力原政緯同梯的政宏大大

總是搞不清楚狀況 做事講話超緊張 當值日官還跑去跟高球場經理聊天的力原大大

被副座盯上 晚上值班爭戰魔獸世界 早上最愛遲到的政緯大大

整天沒事幹 卻只為了一張提報單搞一整天的戚總班長

最愛跟佳和學長去逛夜市 剛來帶我們去領衣服的黃班

最愛凹兵做事 前陣子生了個小孩 卻不幸摔傷自己的陳班 

整天在中隊被罵 最近搞上了小藥商 小弟弟卻只剩尿尿功能的新原班

遇到沒多久就退伍 最喜歡電信愷在三號睡最久的文川大大

做事超有效率 講話不不會會結結巴巴巴 退伍感言講得超流利超屌 讓隊長流嚇了深情的眼淚的侑霖大大

沒事背著尿管 屁股超會扭 早上最愛跳韻律操  開車完全不會睡著 放屁一點都不會臭的信楷大大

長的超像林鴻鳴 放假最愛上旅館用八爪椅 還拿lidocaine jelly回家用 最近退伍就是爽的建宏大大

足球界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 比腕力輸我一點點點的醫中超級肌肉猛男峰哥

總頂著一個大平頭 從不吃軍中伙食 只愛coscto美食 玩遍我wii的所有遊戲的超級大宅男孟淐

最愛跟我分享去摸摸茶經驗 未來是個大工程師的文彬大大

長的超像馬念先 講話超白目欠揍卻渾然不知 還悠然自得的明桓大大

堅信防砲比醫中更輕鬆好過 作事情速度超慢 從來不吃宵夜的廣豪大大

總喜歡發出人類無法發出的聲音"三不拉機機" "水蛙魯味" 被保二廠女纏上卻堅信自己沒精神外遇的宇呈大大

長相超老實 下半身卻超不老實 擁有醫中最多ONS紀錄的健修大大

長相超不老實 不過下半身也不怎麼老實 女朋友超辣 最愛從廟東夜市帶回來美食的敬佑大大

女朋友被我誤認成二妹 最近求婚成功 接下來要趕快做人的博士博岳民大大

國良副座在最愛遲到 三點不到就不見 不過現在超守時的營養師大姐娟姐

最愛團購美食 跟隊長副座反抗絕不手軟 待醫中超過18年的玲如姐

 

在三醫中的ㄧ年裡 我認識了這麼多朋友

有無數個白天值班 我們待在前藥局幹燋長官 聊去汽車旅館 摸摸茶的有趣經驗

只希望不要出現廣播"XXX 請到隊長室" "XXX 請到副座辦公室"

有無數個任務出勤 我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只希望可以坐在車上待命 不要被罵

有無數個四點之後 在籃球場上比高下 網球場上見真章  草地上玩壘球

有無數個三號待命 睡的睡 打電動的打電動 煮東西的往往是可憐的醫官

而大家的願望就是希望警鈴不要響起

有無數個夜晚值班 大家呆在中山室聊天看電視  偶而還有逛夜市吃晚飯的人 帶回好吃的宵夜

而大家只希望隊長副座不要出現 輔導長不要找我去"啤酒湯"

有無數的空班夜晚 大家相約去夜市吃喝 順便還來拼個投籃機

只希望這時候不要被召回

有這麼多無數的回憶 是跟這麼多的朋友一起分享 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

雖然偶而大家有所不愉快 對於一些事務很不爽 不過我相信這本來就是軍旅生涯的一部份

很快就會煙消雲散

在未來的日子裡 或許再碰面的機會不會很大 說不定可能永遠不會再見

不過我真誠的感謝你們所帶給我所有美好跟不愉快的

因為這將會是我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回憶

即將要退伍囉 在這裡跟我所有的朋友說

"Bon voyage...my fre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