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_6.jpg 

1024X768_5.jpg 

<故事大綱>1911年,巴黎歌劇院中的物品即將被拍賣,現場聚集的巴黎人都想要標到最有價值的物品,其中有位坐著輪椅的老人,名為拉烏爾,遙想著過去歌劇院榮耀風光的日子。當拍賣官展示到歌劇院的水晶玻璃吊燈,並解說水晶燈與歌劇魅影傳說的淵源時,一道光芒乍現,將觀眾引回50年前,巴黎歌劇院意氣風發的時代…
第一幕
歌劇院中正在進行歌劇《漢尼拔》的綵排,即將退休的歌劇院經理勒菲佛先生正帶著新上任的經理弗明與安德瑞參觀,此時背景的布幕突然落下,差點砸死正在綵排的女主角卡洛塔。議論紛紛從四周傳來:「是劇院的魅影!」生氣的卡洛塔拒絕再演出。

正當大家苦於找不到替補的女主角時,芭蕾女伶吉瑞夫人的女兒梅格建議,讓她的朋友克莉絲汀‧黛伊替補演唱,因為克莉絲汀曾經向一位神秘的新老師學習演唱技巧。 當克莉絲汀在首演初次登台時,一位名叫拉烏爾的貴族青年,認出她就是自己兒時的玩伴。演出結束後,拉烏爾到後台想邀請克莉絲汀共赴晚餐,但她表示無法赴約,因她的老師「音樂天使」非常嚴格。當拉烏爾離開克莉絲汀的房間,魅影出現,引誘克莉絲汀,將她拉進歌劇院地底的黑暗之中。

到了地下的洞穴後,魅影向克莉絲汀表露愛意,突然克莉絲汀看到一幅自己身穿白色婚紗的景象,她嚇得暈了過去,幾小時後在魅影彈奏的管風琴聲中醒來。她禁不住好奇,躡手躡腳地走到魅影背後,拿下魅影的面具。魅影勃然大怒,將克莉絲汀送回了地面。

魅影仍然渴望克莉絲汀的愛,因此送給歌劇院的所有相關人士一張紙條,指定克莉絲汀出任新歌劇《啞子》的女主角。但經理拒絕屈服於魅影的要求,歌劇《啞子》如原定計畫演出,由卡洛塔飾演女主角,克莉絲汀飾演女配角。可怕的慘劇來襲了-舞台工作人員約瑟夫‧布克特被殺,卡洛塔唱到一半時失聲。

拉烏爾和克莉絲汀趁著混亂中逃到歌劇院的屋頂。從屋頂往下望去,整個巴黎一覽無遺,他們傾訴對彼此的愛慕之意,不知道魅影正偷聽著他們愛的誓言。魅影震怒於克莉絲汀的背叛,憤然在演出時讓巨大的水晶玻璃吊燈向舞台砸下。

第二幕

在巴黎歌劇院的階梯,傍晚正舉辦盛大的化妝舞會。魅影已經無聲無息消失了半年。克莉絲汀與拉烏爾低調訂婚,但對外仍然保密,而克莉絲汀將訂婚戒指串成鍊子,掛在脖子上。

突然,魅影以死神的裝扮出現,將他所編寫的歌劇樂譜交給劇院經理,命令他們演出《勝利者唐璜》。起初經理拒絕演出這齣怪異的歌劇,後來在拉烏爾的協助下,他們決定以克莉絲汀為誘餌,設計圈套抓住魅影。利用《勝利者唐璜》的演出,讓魅影一步步踏入陷阱。

焦慮不堪的克莉絲汀前往父親的墓前祭拜,尋求平靜。此時魅影就站在墳墓上,召喚著克莉絲汀。一會兒之後拉烏爾出現,匆忙將克莉絲汀救走。

終於到了《勝利者唐璜》首演當天。整座歌劇院被侍衛與警察團團包圍,想要藉此機會捉住魅影。當歌劇接近尾聲時,魅影悄悄代替男主角皮安吉登臺與克莉絲汀對唱,並再次挾持克莉絲汀到歌劇院的地下迷宮。最後,魅影讓克莉絲汀選擇,永遠不離開他,或者他殺死拉烏爾。克莉絲汀做出了重要的抉擇,同時為全劇畫上了句號。

Think of me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首歌

Music of the night 整齣戲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All I think of you 這一首也超好聽的

<心得>這次是我第一次觀賞音樂劇 本來剛買完票時 覺得這麼貴的票價 好嚇人呀 不過等看完了這部戲劇 真的覺得花的超值得 看完心裡只有滿滿的感動 以及縈繞在耳旁無法忘記的音樂聲 我想就是這樣的音樂魔力 深深的進入人們的心中 才讓這部音樂劇經過這麼久還歷久不衰

這部戲劇一剛開始就以回億的方式揭開序幕  藉由巴黎歌劇院物品的拍賣  引出魅影跟克莉絲汀之間的愛恨糾葛 魅影深深的愛上了克莉絲汀的美貌及歌聲  並利用他在音樂上的特殊才能   成為克莉絲汀眼中的音樂天使  然而 克莉絲汀卻在無意中扯下了魅影的面具 魅影醜陋的面貌成為克莉絲汀心裡揮之不去的恐懼

然而 魅影仍深深渴望得到克莉絲汀的愛 但克莉絲汀所愛的人是高帥英俊的拉烏爾 也因為如此 魅影對克莉絲汀的強烈的佔有慾及愛 逐漸的轉換成可怕的報復

   魅影是個很悲情的人物 從小到大 因為醜陋的面孔 得不到任何人的愛 甚至連媽媽都厭惡他 他小時候所獲得最大的禮物就是  一張面具 然而 只要是人都可望得到愛 魅影也希望得到克莉絲汀的愛情 但世人對於美醜的價值觀 卻是如此的膚淺而殘酷 如此的傷人 魅影到整齣戲結束都沒有真正得到克莉絲汀的愛 也難怪魅影的眼神中有著全世界最深沉的悲哀 這也是值得我們深思的地方 有多少次 路上走過的小胖妹和矮胖禿頭男 承受著我們嘲笑的眼光 而我們卻高高興興的大步向前行 或許 因為如此的眼光 這個世上存在著許多懷著自悲而活著的魅影

而這齣戲展現出來的 還有很多人性的部分 包括卡洛塔的忌妒和自私 拉烏爾為愛付出的勇敢 克莉絲汀對魅影的恐懼及對其面貌的厭惡 劇院經理對卡洛塔的奉承 還有魅影由愛變報復的扭曲人格和對自己面貌的自憐自艾 這些都是社會中最常遭遇的人性面 貪小便宜的商人 無比奉承的軍人 和登上社會版頭條的因愛生恨的殺人犯 都是這些人性面的表現 歌劇魅影深刻的刻劃出這樣的人性面 以拉烏爾所象徵的光明勇敢 和魅影因醜陋面孔而生的黑暗相呼應 然而 在魅影黑暗的內心深處 卻期待的最後那一點點人性的光明-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